| 节能环保会议与展览

2022绿色发展国际高峰论坛(第三届)

日期:2022-09-04~2022-09-04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天辰东路7号
展馆:北京国家会议中心
主办: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首都会展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国际贸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
展会介绍

  服贸会“双碳”主题论坛|绿色发展国际高峰论坛,热议“无废城市 数字智治”

  数据驱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对数字经济发展和绿色发展进行了重点部署。在全面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形势下,未来发展要在数字化转型中坚持数据驱动,落实绿色共识,促进绿色发展,使发展建立在高效利用资源、严格保护生态环境、有效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基础上,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确保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动我国绿色发展迈上新台阶。

  聚焦信息赋能“无废城市”、数字助力传统产业减污降碳、数字引领绿色消费

  2022年服贸会期间,由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首都会展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国际贸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指导的“2022绿色发展国际高峰论坛”(第三届)拟于9月4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论坛以“无废城市 数字智治”为主题,聚焦信息赋能“无废城市”、数字助力传统产业减污降碳、数字引领绿色消费等议题,邀请生态环境部、商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驻华代表等相关领导出席,预计将有来自相关领域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跨国公司代表、重点产业代表、媒体等300余人共同参与。

  分享经验,提质增效

  论坛将从管理部门、研究机构、行业协会、重点行业企业的不同视角,剖析数字化对“十四五”期间“无废城市”建设的助推作用,以及对城市现代化治理体系建设、循环经济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分享国家、省、地级市、县不同层面开展“无废城市”数字化建设的经验,其中包括国家无废城市数字化平台建设进展、浙江省无废城市数字化改革成果、东莞市无废城市数字化建设经验、永康市无废城市数字化建设经验;数字化对传统产业减污降碳以及固废利用处置企业管理效能和市场服务能力提升的作用等。

  为迎接“大考”提供实践指引

  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要完成全球最高碳排放强度降幅,用全球历史上最短的时间实现从碳达峰到碳中和绝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够实现的,这是一场大考。为此,制定切实可行的途径和方法,分享阶段性成果尤为重要。本次论坛将为中国各城市在“无废城市数字化”方面提供实践指引,也为其他国家提供借鉴与参考。

  论坛参与咨询:张哲:010-64992372 15001103127

  2022年服贸会环境服务专题展

  2022年服贸会环境服务专题展是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背景,商务部等24部门《“十四五”服务贸易发展规划》指示精神下,首次在服贸会设置的环境领域专题展。专题展聚焦“双碳赋能·焕发创新动力”,设置低碳能源、气候与碳经济、碳中和与绿色技术、创“双碳”示范城市(天然氧吧城市)专区。启用国家会议中心二期,与服贸会省区市展区同馆展出,展览面积达1.6万平方米。集中展示全球环境服务领域的最新成果和技术应用,搭建“双碳”领域发展合作平台,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

  观众咨询:邹宇飞 010-64992371

  参展联系:

  张哲 010-64992372 15001103127

  耿菲 010-64992059

联系方式
姓名:曾玉文
电话:010-6499397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