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油会议-石油展览

2021第三届全球数字化油气创新决策者大会

日期:2021-11-18~2021-11-19
地址:北京市
展馆:北京
主办:上海决策者经济顾问股份有限公司
展会介绍

  2021第三届全球数字化油气创新决策者大会

  11月18日-19日 中国 北京

  数字化转型是全球最关注的话题之一。物联网、机器人、人工智能和其他先进技术的联合部署所产生的破坏性潜力在未来十年预计将超过300万亿美元。数字化的广泛应用意味着公司可以在销售,财务,研发和生产以及人力资源等各个领域的所有价值链中利用新技术。

  本次数字化活动将汇聚超过300位石油天然气行业上下游行业领袖,直击后疫情时期的行业痛点,共同探讨后疫情时期油气企业数字化转型策略的实施以及应用实战,共话一个数字化油气的未来!

  01

  直击后疫情时期的行业痛点,打通油气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任督二脉!

  2021年,“新基建”成为中国经济政策的新热点。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强调,要抓住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赋予的机遇,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抓紧布局数字经济、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着力壮大新增长点,形成发展新动能。5G数字化时代,DOG2020也将响应国家“新基建”建设号召,聚焦中国油气企业的三大变革:“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

  02

  全球油气巨头数字化转型背景

  近年来,几乎所有的大型和独立油气公司都在推动数字化改革方案。各个大型跨国石油公司也都及时推出了自己的数字化智能化油田建设计划,例如埃克森美孚公司的Digital Oilfield智能油田计划、康菲国际石油公司的Integrated发展计划、荷兰皇家壳牌集团公司的Smart-Field计划,雪佛龙公司的I-Field计划以及英国BP公司的E-Field智能化管理等等。

  03

  中国“三桶油”的数字化之路

  在中国,中石油建成了以“两统一、一通用”为核心的勘探开发梦想云和涵盖勘探开发、炼化化工、服务支持等7个领域的50余个数字化管理系统。“两统一,一通用”,是指勘探开发统一数据湖,统一技术平台,通用应用环境;中石化完成了经营管理、生产营运、信息基础设施和运维三大信息化平台搭建,并开展了ProMACE石化智云、智慧工厂、石化e贸、易派客工业品电商平台的建设;中海油持续开展“智能油田滚动规划”工作,成功实现平台无人化改造,并同步推进智能勘探、智能采油、资产管理、钻完井大数据等多个项目试点工作。

  04

  新挑战、新征程

  在后疫情时期、油价新常态背景下和剧变的外部国际环境影响下,中国油气在实施数字化转型之路上,面临着核心数字技术“卡脖子”、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薄弱、数据安全和数据保障等一系列新挑战。同时,中国本土的数字化企业也存在缺乏足够的自主研发能力、足够油气行业服务经验、足够的成功应用的案例等一系列短板。

  05

  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技术将为油气行业创造重要的

  战略转型机遇,提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有利条件

  旨在深度探讨数字化转型痛点和转型之道,聚焦油田智慧云建设、5G+ 智慧油田、智慧勘探开发、智慧油气工厂、油气大数据和云计算、数字孪生和无人平台等最先端的科技和应用,第二届全球数字化油气行业决策者峰会暨展览将汇聚超过300 位油气上下游行业领袖,共同探讨后疫情时期油气企业数字化转型策略的实施以及应用实战,共话一个数字化油气的未来!

  大会聚焦

  DOI2021将会是一届以解决油气行业企业在数字化转型面临的痛点以及新挑战的盛会!

  海量的数据增长

  急速增长的数据处理和计算压力

  数据信息孤岛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薄弱

  数据保障和能源安全

  官僚主义

  本土软件&服务企业缺乏经验

  DOI2021不仅将聚焦全球最先端的数字化科技&应用——这些将改变整个行业,还将深度发掘符合中国以及全球油气行业的最有性价比的解决方案。

  DOI2021将关注于中国数字化油气科技的创新、研发、突围之路

  随着全社会对信息安全越来越重视,加上政策对国产软件的大力扶植,大环境对于国产数字化软件和服务产品的发展持续利好。在未来几年的市场中,市场机会主要来自国产化替代和云基础设施建设。而油气行业数字化转型的需求将会持续快速的增长,国产化替代、大数据基础设施将会成为市场的主流。

  大会亮点

  DOI2021热点议题概览

  ★ 议题一:后疫情和油价新常态时期油气企业数字化转型策略

  ★ 议题二:新冠疫情倒逼油气数字化转型:智能化、远程化、自动化、无人化方向发

  ★ 议题三:中国油气企业的数字化科技的应用的机遇和挑战: 数字化科技国产化,势在必行?

  ★ 议题四:EPC 总包商、船厂和模块化生产厂商的数字化转型之路

  ……

  议程计划


  特别感谢往届数字化油气大会发言人

联系方式
姓名:张容川
电话:17321123531
邮件:aloezh@cdmc.org.cn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逸仙路2816号华滋奔腾大厦B 幢1301
返回顶部